close
最近很多人都跟我說我瘦很多.. 嘿嘿..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心情超好的啦.. 還很三八的學日本女優跟人家講說: more more.. 有很多媽媽級的, 就會露出 "堪憂" 的眼神, 問我說: 你好像變很瘦喔.......... (尾音還要拖長長的, 好像真的很擔心那樣)

我說: 對啊, 因為我年底要回去拍婚紗, 所以想說瘦一點照相比較好看.

媽媽級的同事: 喔.. 不用減了啦, 你本來就很瘦啊. 我跟你說, 你們年輕女孩子不懂, 太瘦喔, 看起來沒福氣, 所以不要再減肥啦.
我說: 恩, 我知道. 我現在就是以維持這個體重為前提, 不會再瘦了啦. (假裝很懂的樣子, 但是心理想說: 要是可以再瘦一點, 我要我要 ~~~)

我從今年五月開始決定要減肥, 到現在應該已經瘦了大概四公斤吧. 這算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減肥成功, 把經驗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1. 一定要有決心. 個人覺得你一定要有一個目標促使你前進, 像我那時候整個就是一個擔心婚紗照拍出來會不好看, 所以就每天拿著這個念頭恐嚇自己, 去 gym 都不敢懈怠. 基本上你只要開始減, 並且有瘦的時候, 就會更容易 push 自己前進了. 在我減肥的過程當中, 也曾經一段時間體重都沒降, 會很洩氣的想說根本就減不下來嘛…. 我不減了.. 但是!! 但是 !! 千萬不可以半途而廢就這樣放棄.. 我好幾次都是以為自己減到極限不會再瘦了, 但是某一天去量體重就發現又掉了兩磅!! 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咬緊牙關的撐下去. 要是開始想放棄, 就想想自己到底有多想要減肥吧!

2. 相信維持身材及保持身體健康是一輩子的事. 因為一不小心, 你所有飲食的壞習慣都會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回來找你. 一旦淪陷, 就要重新再花時間把他們給踢開了.

3. 多喝水. 不是說用喝水的方式把自己灌飽, 而是很多時候水喝的不夠, 我們的身體會讓我們以為自己是餓了, 所以一定要注意幫自己補充足夠的水分.

4. 每天一定要吃早餐. 我每天早上都吃一碗高纖維的 cereal+ 豆奶, 再配上一杯咖啡. 豆奶跟鮮奶的營養成分幾乎一模一樣, 唯一差異在於鮮奶的脂肪是豆奶的兩倍, 不信你去超市把兩個拿起來仔細比較. 另外我真的推推推我吃的那個高纖維的 cereal, 一碗就可以吃到人體所需纖維的 50%, 讓我每天都便便的很順暢.

5. 午餐吃平常份量晚餐盡量不吃. 很多人說晚餐不吃會餓怎樣怎樣, 但是相信我, 我也是從一天三餐慢慢這樣子把份量減下來的. 久而久之, 胃真的會變小!!! 晚餐要吃的話就盡量早吃, 七點以後不吃東西. 我拿現在的自己跟以前的自己比, 知道身體新陳代謝跟年輕比已經差很多了, 所以晚上盡量不要吃太多東西造成身體太大的負擔. 我都會在公司準備一些不胖的小零食, 下午肚子餓的時候拿出來吃, 晚上回家再吃個 yogurt 或水果就差不多了.

6. 吃東西一定要看成分標示, 尤其是卡路里熱量這一塊. 你知道一塊 pizza 熱量有多高嗎? 七八百卡跑不掉, 你要是吃的是厚底 (Chicago style) 那種的, 就有一千多卡. 這是單指一個 slice 喔… 不是整個大 pizza喔. 知道這樣以後, 我不敢吃了.. 還有 pasta, 隨便一份熱量都要兩千卡以上.. 你自己憑良心算算你有多少本錢可以吃這些東西吧. 要是有朋友聚會, 我會先上網去查好類似這樣的東西熱量有多少, 然後提前規劃想好自己要點什麼, 只能吃多少, 這樣就能比較有效的控制自己吃進去的熱量了.

7. 一磅= 3,500卡的熱量. 所以要瘦一磅, 你可以選擇每天去跑步一小時, 消耗五百卡的熱量, 連續跑七天. 或者是每天少吃五百卡的東西, 連續少吃七天. 但是瘦了這一磅, 不代表他不會再回來, 所以你要持續的一直去做. 另外一個算法是, 每天需攝取的熱量= 理想體重 (lbs) * 活動量. (幾乎不動 *10, 偶爾有動 *13, 每天都動很多 *18) (這是針對 25~30歲的女性而言). 所以假設我的理想體重是一百磅 * 偶爾有動的 category 13= 1,300. 就表示我每天只能吃一千三百卡的東西, 這是我發現還算蠻準的算法, 健康教育說的什麼兩千八百卡.. 是不會養出瘦子的.

8. 要運動. 要是不想運動, 就說要減肥, 那我建議你除非有毅力都不吃東西, 不然不要來浪費時間跟我開玩笑了. 我一個禮拜平均去 gym 大概三天, 每次都運動個半小時, 消耗大概 300 卡的熱量. 另外再配上一些簡單的手臂, 肩膀, 腹部, 臀部跟大腿的運動. 其實真的不會花很多時間, 既可以培養體力又可以變瘦. 我個人還蠻喜歡動的啦.. 覺得壓力大去跑跑步流流汗挺不錯的. 一邊看電視一邊做點簡單的運動也還好啊.. 一直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或是上網都不動只會讓你越來越懶而已. 另外運動完半個小時內盡量不要吃東西喔, 因為剛運動完你的身體需要養分, 所以對所有你吃進去的東西都會大量吸收, 建議是運動前半小時吃點小東西. 這樣運動起來不但更帶勁, 熱量也不至於累積太多.

9. 甜點跟酒; 勸你能不碰就盡量少碰吧…

10. 可以的話盡量自己煮吧. www.cookinglight.com 或是www.shape.com 有很多好吃熱量又低的食譜供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囉.

電視上的女明星跟麻豆們也是很小心很努力的在維持著他們的身材, 所以要相信別人做得到的事你也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frisco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